關閉
活動主題2019 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
活動日期2019/5/08~5/10活動時間10:00 ~ 16:00
活動地點南港展覽館一館
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執行
備註 

2019年5月8至10日於南港展覽館一館閃亮登場,副總統陳建仁親臨開幕致詞,展覽集結燈具設計、製造及LED製程,完整展出照明產業上中下游供應鏈,本屆以「智慧設計、光輝生活」為主軸,吸引國內外上百家廠商參展,預計將有超過8,000人次參觀採購。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會員工研院、中國電器、南亞光電、明緯企業指標大廠均參展。

~中電開發智慧照明首度亮相~
「東亞照明」的中國電器今年以「先進、智慧、節能及建築化」為四大主軸,展出65項照明產品。中電是業界獲得最多類別LED節能標章產品的廠商,持續開發符合能源局節能標章規範的「東亞照明」品牌的LED照明產品,涵蓋燈泡、路燈、嵌燈、辦公室及營業場所用燈、教室用燈、工業高天井燈。此次展出多款LED燈具,透過無線、壁面開關、動作感應等智能控制方式,讓光與使用者互動更人性化,創造個人專屬的光環境,也達到省電節能的功效。

~南亞光電秀燈具醫療輔助照護新亮點~
南亞光電深耕LED產品領域多年,不斷探尋「光」的新應用。其中展出經過長期研發的S3防爆燈系列,工業燈、投光/天井燈系列及光照機更是累積許多成功案例,DOB可調光系列天井燈,主打無須更換線路,即可具智慧調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醫療輔助照明為發展新方向,南亞光電發揮企業優勢,與長庚醫院、台塑生醫及在地的醫療團隊合作推廣開發,探尋各種光譜及照度應用於醫療的可能性。目前已有安裝在桃園長庚醫院的長智園使用。南亞積極將照明與「智慧化」、「醫療輔助」等領域相結合,讓燈具不再只是照明。

~明緯企業XLG系列新品亮點~ 
LED驅動電源的指標性廠商明緯企業明緯今年特別規劃一系列「媒體夥伴日」、「新品發表會」、「產學合作觀摩日」活動 ,廣邀參與「Powered by MEAN WELL」(PBM)聯合行銷計畫的客戶、經銷夥伴,以及產學合作的學生們一同參與,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明緯的LED驅動電源穩定性、安全性讚不絕口,預料最新的XLG系列將掀起業界另一波LED驅動電源革命。

~工研院發表創新LED與OLED照明應用~
工研院一連三天展出多項智能照明創新應用,包括「晝夜節律檯燈」、「可攜式UVC LED流動水模組」、「OLED 車用先進環保車燈」、「降壓型主動式功因修正裝置」及「電源調整電路」技術,打造下世代LED與OLED創新技術與應用。以完整的開發能量及量產技術,協助國內照明業者縮短製程時間增加產能,創造多元化智慧照明價值。

2019 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

中國電器(東亞照明)開發智慧照明首度亮相

2019 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

陳建仁副總統、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馮松陽(中)、中國電器總經理翁芳裕(左一)參觀中電展品。

2019 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

南亞光電羅榮晃副總(右二)為陳建仁副總統(右三)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左二)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馮松陽(左一)經濟部王美花政務次長(右一)說明照明於醫療領域的應用。

2019 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

南亞光電羅榮晃副總(右一)為陳建仁副總統、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馮松陽說明照明於醫療領域的應用。 

2019 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

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明緯企業產品經理林簡松與FAE工程師、陳建仁副總統、經濟部王美花政務次長、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馮松陽合影(右--左)。

2019 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

明緯企業產品經理林簡松與FAE工程師針對今年在LED驅動電源為陳建仁副總統解說產品特性。

2019 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

工研院發表創新LED與OLED照明應用LED創新技術開發 助產業開創新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