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由於可用的新宏蜂窩基站數量有限,5G 頻譜數量有限,滿足數據流量需求的最實用方法是密集部署 5G 小蜂窩。

文章出處:SmartCitiesWorld

2022/8/18  作者:SmartCitiesWorld 新聞團隊

據 ABI Research 預測,2026 年 5G 移動數據流量將達到 1676 EB
據 ABI Research 預測,2026 年 5G 移動數據流量將達到 1676 EB

據 ABI Research 稱,當大規模 MIMO 提供的 5G 容量需求不足時,5G 小型蜂窩部署將在 2025 年左右加速。
 
這家全球技術情報公司表示,到 2026 年,全球 5G 移動數據流量將達到 1676 艾字節,複合年增長率為 63%。

需要 5G 小基站

ABI 預測,快速增長的數據流量迫使移動網絡運營商升級其網絡容量。由於可用的新宏蜂窩基站數量有限,5G 頻譜數量有限,最實用的方法是密集部署 5G 小蜂窩,儘管成本很高。
 
迄今為止,大規模 MIMO (mMIMO) 宏蜂窩已經滿足了 5G 的容量需求,但這些可能還不夠,因此小型蜂窩變得更加關鍵。到 2027 年,將有 1300 萬個室外 5G 小基站部署。5G 小型蜂窩部署將在 2028 年超過 4G。
 
“5G 小蜂窩是宏蜂窩的補充,可提高網絡容量並擴大信號較弱或不可用的密集區域的覆蓋範圍。它們還允許網絡運營商通過更有效地利用現有頻譜從現有頻譜中獲得更多價值,”ABI Research 5G 和移動網絡基礎設施行業分析師劉飛解釋說。

5G 小蜂窩與宏蜂窩相輔相成,提高網絡容量並擴大信號較弱或不可用的密集區域的覆蓋範圍
“與上一代小基站相比,5G小基站在設計和性能方面面臨更多挑戰。5G 小基站需要更小更輕,同時支持更大的帶寬,例如 100MHz 和 200MHz。5G 帶來了更廣泛的部署場景,迫使供應商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來支持各種需求。”
 
在消費市場,大多數國家的移動網絡運營商都專注於 5G 的宏蜂窩部署。實際數據流量增長率決定了網絡容量挑戰的時機和程度。大規模 5G 小型蜂窩部署將在 2025 年左右發生,屆時 C 頻段上的網絡容量將在沒有額外頻譜或小型蜂窩密集化的情況下耗盡。

企業和垂直行業已經在為其專用網絡部署 5G 小型基站。它們已經在智慧城市空間中使用。電信運營商 Vodafone Idea 最近宣布,它正在印度博帕爾智慧城市開展一項在5G 小型基站和空中光纖部署中使用街道設施的試驗。該計劃旨在使跨部門基礎設施更易於使用,以便快速推出 5G 網絡。試驗中使用的街道設施包括交通信號燈桿、路燈桿、智能桿、廣告牌、方向牌、道路標誌和城市公交候車亭。
 
與此同時,小型 5G 蜂窩站點的聚合器和市場 Digital Locations已與 Bigbelly 達成協議,向 Digital Locations 的潛在站點小型蜂窩網絡營銷大約 20,000 個位置。據 Bigbelly 稱,新協議將使其能夠加速在美國建立運營商小型基站和新的專用網絡。
 
“5G 小型蜂窩利用為宏蜂窩建立的回程,因此移動網絡運營商應開始在已建立回程的位置部署 5G 小型蜂窩,”劉飛說。“5G 小型蜂窩可以與宏蜂窩共存,而自組織網絡有助於將蜂窩間干擾的風險降至最低。或者,移動網絡運營商應該在小型和宏蜂窩上部署不同的頻段。”
這些發現來自 ABI Research 的 5G Small Cells 應用分析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