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麥地那地區管理局智慧城市項目主任 Abdulmajeed Mangarah 解釋了沙特阿拉伯城市如何利用創新來解決城市挑戰,同時向市民和遊客推廣麥地那的文化和歷史遺產。

文章出處:SmartCitiesWorld

2022/8/5  作者:Luke Antoniou

麥地那主要被稱為聖城——您的智慧城市野心與該身份在哪里相交?

 

 

 Abdulmajeed Mangarah:我們主要專注於解決城市挑戰和提高市民的生活質量。這樣一來,作為聖城的麥地那和作為智慧城市的麥地那就沒有矛盾了。我們將智慧城市戰略視為滿足城市及其人民需求並為這些人創造積極體驗的推動力。
 
我們的目標是變得更加全面,並引入更多服務於我們公民的工具。這延伸到城市和人們生活的神聖元素,將使城市更適合這些需求。
 
我們的目標是改善所有市民的城市生活,並創造新的就業機會和經濟機會——例如,圍繞初創企業和技術。這些是麥地那迄今為止開展的項目背後的驅動力,正如我們所見,一個影響並幫助解決另一個問題——提高生活質量會帶來更好的機會和更好的城市經濟。
 
作為這項工作的一部分,我們設計了一個引擎來捕捉城市面臨的挑戰,以便我們可以更輕鬆地將問題和需求與解決方案聯繫起來,以實現我們的主要目標。

麥地那面臨的主要挑戰有哪些?

AM:我們面臨的挑戰分為兩個部分——業務和運營。在商業挑戰方面,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啟動的項目降低城市的失業率,並作為其中的一部分提高勞動力的數字技能。
 
在運營方面,我們正在研究如何打破部門之間的隔閡並促進更開放的心態。對於許多需要解決的城市來說,這是一個明顯的挑戰,對於麥地那,我們希望克服它,以確保每個人都能以正確的方式實現我們的智慧城市目標。

我們將智慧城市戰略視為滿足城市及其人民需求並為這些人創造積極體驗的推動力
我們還面臨著城市中的其他挑戰。麥地那作為聖城的地位意味著該市的許多活動都以聖清真寺為中心,面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居民和遊客。因此,清真寺內外的人流不斷,我們需要設法應對城市中心的擁擠。為了應對這一挑戰,我們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專家和初創企業合作成立了一個創新實驗室。
 
創新實驗室也將致力於解決麥地那的進一步城市挑戰,識別和定義面臨的問題,然後與專家進行持續的問題解決過程以克服這些問題。對於這座城市來說,以這種方式開展工作並不斷得到國際專家推薦的潛在解決方案是一個獨特的主張。

麥地那希望部署什麼樣的基於技術的解決方案來解決這些挑戰,成為更智能的城市?

AM:我們的技術合作夥伴對於實現我們作為智慧城市的目標至關重要。我們目前正在與 FIWARE 合作,並使用他們的技術來創建我們自己的智慧城市平台。麥地那是第一個使用 FIWARE 平台的中東城市。我們選擇了 FIWARE 的開放平台,因為我們的目標要求我們從“城市作為一個系統”的角度來看待麥地那,並根據系統告訴我們的內容來解決問題。

智慧城市戰略旨在改善所有市民的城市生活,創造新的就業和經濟機會
智慧城市戰略旨在改善所有市民的城市生活,創造新的就業和經濟機會
 
Abdulmajeed Mangarah 說,作為聖城的麥地那與作為智慧城市的麥地那之間沒有矛盾
Abdulmajeed Mangarah 說,作為聖城的麥地那與作為智慧城市的麥地那之間沒有矛盾

我們現在正在通過 FIWARE 平台將我們的城市創建為一個系統,這意味著我們正在連接麥地那的服務、運營和部門之間的點,並開始打破孤島,在正確的時間確定問題的正確解決方案。我們正在從整個城市收集數據並將其連接在一起以實現數據分析,這對於我們如何制定所需的解決方案非常重要。
 
打破這些運營孤島的主要好處是能夠更好地定義問題和挑戰,因為我們對城市及其整個運營有更多的了解。麥地那能夠以這種方式工作對麥地那來說至關重要,而在神聖清真寺面對人群的挑戰說明了原因;我們需要了解問題的根源,以便從源頭上解決問題。
 
另一個好處是麥地那的城市部門能夠更頻繁、更輕鬆地進行協作。反過來,這意味著我們能夠更加集體地推動我們的主要目標。
 
除了通過FIWARE的技術建立智慧城市平台外,我們現在正在研究智能照明。我們將聯網路燈視為城市神經系統的開端,能夠收集有關城市的數據並監控行人和交通流量以及空氣質量。我們還在探索如何使用相同的基礎設施通過數字標牌向市民宣傳信息和信息。路燈和所有相關監控將反饋到智慧城市平台,讓我們更全面地了解城市及其運作方式。
"我們最近簽署了一項協議,使用衛星圖像建立麥地那的全尺寸數字孿生,成為中東第一個這樣做的城市"
回到聖清真寺和城市中心區周圍的人群挑戰,我們還在開發一個模擬器來模擬這些人群。我們目前正在設計模型,稍後將在城市中部署傳感器以收集數據,以便能夠監控人群並模擬場景。這不一定是清真寺的完整數字雙胞胎,但將成為清真寺內部和周圍運動的一面鏡子,包括對運動和擁擠有影響的部分城市基礎設施和運營。
 
我們最近簽署了一項協議,使用衛星圖像構建麥地那的全尺寸數字孿生,成為中東第一個這樣做的城市。我們將使用 3D 模型數字雙胞胎進行整個城市的城市規劃、交通管理、人群管理和城市分析,而不僅僅是市中心和聖清真寺。我們預計在接下來的三個月內,我們將擁有這座城市的數字雙胞胎。

創新如何幫助保護和促進麥地那的歷史和文化?

 AM:通過所有這些智慧城市工作,重要的是我們還希望推廣城市的文化和歷史,因此我們正在評估如何利用技術讓歷史重現生機。在這裡,麥地那希望結合增強現實和數字孿生技術,以更加動態和現代的方式展示我們的歷史,以造福市民和遊客。
 
我認為創新就是如何打開通往體驗和城市未知的大門。技術是麥地那遺產和文化的重要推動力,可以幫助向城市中的每個人展示其身份如何發展成為現在的樣子。我們不是圍繞技術設計城市,而是圍繞體驗設計城市,以及這些體驗如何創造故事以在人們之間分享。麥地那的文化在這個過程中流動,創新只是幫助我們把它引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