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2020 年智慧建築市場價值 825.5 億美元,預計到 2026 年將達到 2291.0 億美元,預測期間(2021-2026 年)的複合年成長率超過 11.33%。日益成長的能源擔憂、政府對智慧基礎設施項目的更多舉措,正在積極推動市場成長。建築能源管理系統、基礎設施管理系統、智慧安控系統等解決方案,正在被智慧建築採用。BEMS 是整合的電腦資訊化系統,用於監測和控制與能源相關的建築服務工廠和設備,例如 HVAC 系統和照明等。

  • 能源成本正在迅速增加,環境問題是當今的一個主要問題。提供更多節能解決方案,以節省資金的壓力越來越大。近年來,隨著節能變得越來越重要,對智慧建築的需求也在增加。降低能源消耗,是商業建築業主和管理人員,節省資金的主要關注點。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的數據,該國近 40% 的能源消耗,用於為商業和住宅建築供電。
  • 政府越來越多的降低能源消耗的措施,是採用智慧建築解決方案的主要因素之一。例如,根據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數據,到 2023 年,中國政府在智慧城市計劃上的支出將達到 389.2 億美元。這些發展進一步顯示,一個國家傾向於採用能效解決方案。
  • 此外,加拿大政府高度重視透過智慧建築實現節能,主要包括辦公室和家庭。此外,英國在智慧建築解決方案方面,也做出了相當大的努力,主要是為了減少建築領域的碳足跡和減少能源消耗。
  • 印度政府制訂了「節能建築規範」(ECBC),該規範為建築制訂了最低能效標準,包括建築圍護結構、供暖、通風和空調。因此,越來越多地採用智能照明系統可以幫助該國節約能源。
  • 正在開發綠色暖通空調系統,以提高能源效率並降低成本。例如,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格倫代爾的著名儲能公司 Ice Energy,發布了一種名為 Ice Bear 的以冰為動力的空調裝置,用於為建築物降溫,並在大多數情況下減少建築物的總淨能源消耗。
  • 然而,由於缺乏能夠評估智慧解決方案系統的稱職專家,預計市場成長將受到阻礙。在該領域工作的專業人員,需要了解未來需求背景下的設計更改和安裝。不這樣做可能會導致並發症。

報告範圍

智慧建築是一種自動化其流程以控制其基礎設施、照明、安全系統、供暖、通風、空調系統等的建築。智慧建築使用技術使建築更高效、更永續、更安全,並降低成本。智慧建築解決方案,是不斷發展的物聯網和連接感測器生態系統的一部分。該研究根據組件和應用,描述了智慧建築市場。研究了自動化和優化建築物操作和性能的解決方案。

作為住宅空間的一部分,解決方案和服務的重要應用,是由大型住宅區驅動的。商業建築包括辦公空間、商店空間以及其他商業建築、政府建築等。此外,工業建築也被視為商業部分的一部分。

智慧建築市場 - 成長、趨勢、COVID-19 影響和預測(2021 - 2026 年)

智慧建築市場 - 成長、趨勢、COVID-19 影響和預測(2021 - 2026 年)

物聯網推波助瀾,智慧城市建設啓動風起雲湧

建築能源管理系統,見證顯著市場佔有率

  • 由於商業建築數量的增加,降低能源消耗水準和能源使用量持續成長的需求日益增加,因此需要開發創新技術,以減少和優化建築能源使用。由於對節能和節約的興趣日益增加,建築能源管理系統 (BEMS) 越來越受歡迎。建築能源管理系統能夠控制和監測建築的能源需求。
  • 較大的建築需要先進的建築和預測分析、建築優化和持續優化、需求響應、自動化建築控制、autoDR 和企業整合,而小型建築需要一個可以提供有關激勵可用性、歷史計費分析和行為資訊的系統、教育和改造建議。BEMS 在滿足這些要求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
  • 公司還為中型建築提供 BEMS 解決方案。他們提供能源監控、改造和連續調試、NOC 可用性、維護、故障單管理、AMI 數據分析和改造計劃建議。
  • 此外,歐盟的建築能源性能指令 (EPBD) 和美國商業建築倡議 (CBI) 等政府措施,正在迫使公共當局和企業加緊努力,在社區層面限制溫室氣體排放和能源消耗。
  • 此外,在英國等國家,尤其是在智慧建築和城市中,越來越多地採用節能,和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的壓力越來越大。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物聯網正在不斷發展,以滿足越來越嚴格的要求和業務挑戰。透過將支持物聯網的設備,連接到建築管理系統,關鍵數據參數可用於預測需求、採取必要的行動,並控制端到端的整個過程。在英國,NABERS 評級的實施,將增加企業採取積極方法,來建設能源效率和智慧建築的需求。
智能建築市場趨勢
 

北美將主導市場佔有率 

  • 北美是智慧建築和支持物聯網的智慧設備的領先市場之一,該地區見證了智慧建築解決方案的應用和接受度的增加。由於美國和加拿大有大量早期採用者,北美佔據了市場的主要市佔率。在預測期內,該地區有望主導全球市場,因為其發達的基礎設施,可以在住宅和商業領域,容納智慧自動化解決方案。
  • 隨著能源成本和環保意識的提高,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正在尋找智慧、互聯和自動化的建築解決方案;隨著安全和警報系統的附加功能、消防安全、監視和安控保全是安裝最多的產品。支持物聯網的智慧建築解決方案,在美國也被廣泛接受。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能源影響評估,2020 年美國平均能源費用為 10.66 美分/千瓦時,並且自 1990 年代以來一直在不斷上升。
  • 能源管理系統是另一個主要的創收部分,建築暖通空調系統在該部分非常集中。美國是暖通空調系統的主要市場之一。根據能源資訊管理局 (EIA) 的說法,暖通空調是美國商業建築中能耗最高的應用。建築營運經理幾十年來,一直關注暖通空調監控和管理,他們通常使用複雜的感測器網路和伺服器來監控所有數據。
  • 高速網路和深度網路滲透,使北美國家成為物聯網、人工智能和智慧建築項目的理想熱點。消費者對新技術的消費能力也增加了採用率,並推動供應商推出針對不同需求的新解決方案。隨著半導體和感測器成本的降低,越來越多的公司和新創企業,正在合作開發更好的智慧建築技術。美國,特別是作為新創企業的中心,其強大的金融和經濟影響力,已成為智慧建築解決方案等新技術市場的首選。
  • 由於此類系統提供的節能優勢,該地區的政府也正在推動採用此類智慧解決方案。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與美國銀行慈善基金會,合作發展「LEED」計劃,為希望採用可持續解決方案的地方政府提供支持。
  • 此外,美國政府正在升級其能源網路,並升級到高級計量基礎設施(AMI)以減少能源消耗。根據美國能源部的數據,建築領域約佔所用電力的 76%,導致相關的溫室氣體 (GHG) 排放量相當可觀,因此有必要減少建築能耗,以符合國家能源和環境挑戰,並降低業主和租戶的成本。
智能建築市場份額

競爭情勢

智慧建築市場目前是分散的,全球和美國的老牌參與者都存在。市場將主要由增加現代技術,和客製化以吸引最終用戶來驅動。供應商主要專注於提供創新產品和解決方案,以優化能源消耗,並服務於建築的高度自動化。

  • 2021 年 7 月 - 霍尼韋爾和 Nexii Building Solutions Inc. 宣布結成策略聯盟,以推進低影響建築的發展。該聯盟指定霍尼韋爾為 Nexii 新建築的獨家建築技術供應商,提供節能和營運效率的產品。
  • 2021 年 4 月 - 智慧、健康和永續建築解決方案,提供商江森自控與 Arm 的一家互聯物聯網設備服務提供商子公司合作,加速江森自控 OpenBlue 技術在邊緣連接、安全和智慧方面的創新。
  • 2020 年 3 月 - ABB 收購了愛爾蘭公司 Cylon Controls,以擴大其在智慧建築領域的影響力。此次收購將擴大商業建築解決方案的組合,強調在能源優化和舒適度方面的創新。

主要參與者

                                                 
  1. 霍尼韋爾國際公司
  2. 西門子股份公司
  3. ABB有限公司
  4. 施耐德電氣
  5. IBM公司
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 Siemens AG ABB Ltd. Schneider Electric SE IBM Corporation

最近的發展

  • 2021 年 5 月 - 霍尼韋爾為建築業主和管理人員,推出了雲端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簡化並結合了營運和業務數據,以支持更好的決策、提高效率,並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 2021 年 3 月 - 西門子智慧基礎設施,已將其 Desigo CC 智慧建築管理平台更新至 V5.0 版本,這標誌著該軟體面向更多系統和設備開放。該平台現在提供改進的連接性,並支持更多整合,例如電動汽車充電站。此外,它還提供了新功能,以實現更輕鬆、更靈活的可用性。Desigo CC V5.0 進一步加強了網絡安全保護水準,使各種建築面向未來且易於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