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摘要:當下,照明正在發生劃時代的變化。在“數字中國”戰略持續實施、“雙碳”目標貫徹落實及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背景下,新型智慧城市建設蘊藏著創新供給和擴大需求的巨大潛力和空間。

文章出處:阿拉丁照明網

2022/02/11  作者:阿拉丁新聞中心  來源:阿拉丁網上照明展

2021年,是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世界各國努力擺脫疫情影響、全球經濟不斷走向復甦軌道的重要一年。在全球節能環保理念的貫徹和各國行業政策的扶持下,全球LED照明市場總體依然保持10%以上速度增長,全球LED產業需求恢復帶來反彈性增長。

展望2022年,預計全球LED產業在“宅經濟”影響下市場需求進一步提升。當前在我國經濟由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的大背景下,隱形冠軍企業被公認是發展的硬實力。在LED電源領域,明緯作為全球標準電源領航者,專心鑽研電源範疇40年,現擁有上萬種電源,產品不斷創新,儼然已成長為新一代的隱形冠軍。

電源智能化迎來新一輪變革

電源是電子設備和機電設備的基礎,與國民經濟各部門緊密相關。
當下,照明正在發生劃時代的變化。在“數字中國”戰略持續實施、“雙碳”目標貫徹落實及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背景下,新型智慧城市建設蘊藏著創新供給和擴大需求的巨大潛力和空間。

技術的發展以及向電子技術的過渡正在使照明在數據傳輸方面發揮著空前重要的作用,明緯作為標準電源領導廠商,對於未來趨勢的佈局也從未慢下腳步,不斷推出新品並精進產品線,每年固定推出10%的新產品並汰換5%的舊產品,配合多元的需求調整產品線,引領市場的腳步。

數字化和信息化是建設現代化工業的重要基礎和手段,中國“十四五”期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將會帶來前所未有的激烈競爭,建設數字化的照明產業是一種新的發展形勢。明緯看好照明產品數字化的發展,認為照明數字化的需求將隨著智能建築的發展而被驅動,因而積極推出多款符合DALI-2規範的數字照明電源產品。

而具有DALI-2接口產品已成為電源廠商佈局數字照明重點。由DALI協會制定的“DALI-2”為針對數字燈控進行擘劃的標準,並增加對各種數位燈光控制功能的標準制定。對於要達到數字化照明而言,DALI-2規範將能讓LED照明產品達成設定簡單、開放式系統、兼容通用等特點。

1.png
LCM/PWM-DA2系列驅動電源

明緯的速度從未趨緩,產品更朝著越來越智能化的方向發展。其中,具有“DALI-2”認證規範的LCM/PWM-DA2系列驅動電源產品與和DLC-02 DALI-2 控制器,得到了市場的廣泛認可,為用戶提供完整的數字照明系統。

2.png
DLC-02 DALI-2 控制器

對於產品創新,明緯(廣州)電子有限公司業務副總任翔談到,“隨著智能化與充電應用功能需求增加,明緯電源持續開發適合使用於Class II 塑料殼設計的電源產品。2021年新上市了三款雙重絕緣保護的Class-II電源:NPF/PWM/OWA-200系列,可針對不同領域及應用搭配使用。”在消費升級及新一輪的照明產業變革之下,任翔告訴記者,“明緯電源不斷全方位發展整體系列產品,不僅僅只是在照明類的電源,還包括智能控制和整體解決方案等。”

3.png
NPF/PWM/OWA-200系列電源

“撬動”生態與無線調光市場

萬物互融時代,一切終端皆可聯網,智能體驗無處不在,這是任何科技巨頭都無法一家通吃的巨量市場。因此,構建生態就成為所有科技企業的必選題。未來的照明產品,也將融入更多智能控制。用戶希望把所有照明燈具與家電產品整合在同一個智能網絡,並透過軟件的整合,可以更簡易控制燈光,達到能源管理及資產管理。

智能化不是偽概念,更不是泡沫,只是在於它能被延伸多遠。產業發展之下,明緯電源積極加入智能生態系統當中。

明緯針對IOT智能照明解決方案,推出無線控制藍牙技術,通過每一個模塊之間做相互鏈接,解決了傳統藍牙只能一對一使用及短距離傳輸的使用限制。任翔向記者介紹到,“明緯電源針對用戶界接口提供Casambi / Silvair/ Tuya三種解決方案,使用者可以依據APP使用習慣或系統規劃選擇適合的接口。燈具驅動解決方案則推出LCM IOT與PWM IOT兩大產品線,分別對應恆流與恆壓驅動市場。”

據了解,LCM-25/40/60 IOT LED電源系列,為恆流輸出產品,可直接搭配LED模塊使用,內建DIP- SWITCH提供多段輸出電流可調整功能與寬範圍定電流區間,方便用戶針對不同LED模塊做調整使用及減少機型數,內建藍牙無線機型可利用同步功能與一般型做搭配。

此外LCM-25/40/60 BLE LED電源也提供Push Dim調光功能,用戶可以透過傳統牆面按壓開關做單一區域的調光控制,既保留傳統使用習慣,又兼具智能化控制使用。PWM-60/120 /200IoT LED電源系列則為恆壓輸出應用產品,可搭配一般恆壓LED燈帶直接做使用。
4.png
LCM /PWM- IoT 系列25~120W智能藍芽調光LED驅動電源

相關數據顯示,90%以上的用戶會優先考慮採用智能調光,智能調光已然進入了高速發展賽道。

當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仍在持續,LED照明產業身處變局,諸多不確定性讓整個行業的發展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明緯總裁林國棟有句話讓人印象深刻,“這個產業,沒別的訣竅,就是要不斷的累積。”至於未來的計劃,明緯試圖透過電源設計的“標準化”,讓產業共同提升。任翔談到,“'標準化'對明緯來說就是根基,從產品、生產一直到產業都是如此。明緯希望通過關鍵零組件標準化設計,進而創造產業共同發展的契機。”

數字化、生態系統和可持續性是定義全球競爭新棋局的驅動力,掌握和部署這些力量將是未來成功的決定性因素。對於新的一年市場期待,任翔表示將會看好。“電源是用在製造業的電子產品上,我相信會有百花齊放的時期,明緯也將積極抓住產業增長的先機!”

以“標準化電源”出道的隱形冠軍明緯,在多元化的賽道上進行創新佈局,並通過新產品、新市場和新合作夥伴三者的強強聯動,形成協同效應,求存求變,在壯闊而激蕩的中國產業環境中,打開更大的市場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