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分析表明,實現淨零排放目標的基於地點的方法將以更低的成本帶來單一國家方法的兩倍經濟和社會效益。

文章出處:SmartCitiesWorld

2022/3/9  作者:SmartCitiesWorld 新聞團隊

研究調查了在六個城市地區採用不同組合的低碳措施的成本和收益
 
研究表明,與全國通用的方法相比,由英國城鎮主導的“基於地點”的碳減排措施將以更低的成本產生更好的環境、經濟和社會成果。
 
該研究研究了在英國六個城市地區採用不同組合的低碳措施的成本和收益:貝爾法斯特;劍橋郡和彼得伯勒;格拉斯哥;大曼徹斯特;利物浦;和斯旺西灣。

加速淨零

加速淨零交付:釋放英國城市地區氣候行動的好處詳細介紹了由 Innovate UK 委託並由專業服務公司普華永道與 Otley Energy 和利茲大學進行的研究結果。
 
該研究使用經濟模型,重點關注具有不同特徵的地區。它比較了在建築和交通部門提供低碳措施和項目時,“特定地點”方法與“地點不可知”方法的成本和收益。
 
它表明,當城市地區能夠根據當地的特點、需求和機會採取最具社會成本效益的低碳措施組合時,所需的投資將大大減少,同時創造近一倍的節能和社會效益。

“我們的研究強調了當地氣候行動的強大經濟案例。建築環境為實現英國的淨零目標提供了最大的未開發機會”
採用與地點無關的方法,將需要 1950 億英鎊的投資用於熱泵、絕緣和電動汽車等領域,以實現第六次碳預算中設定的目標,節省 570 億英鎊的能源,以及 4440 億英鎊的更廣泛的社會效益在接下來的 30 年裡。
 
相比之下,在採用特定地點方法的情況下,只需 580 億英鎊的投資即可實現相同的目標—在此過程中為消費者節省 1080 億英鎊的能源,並在未來 30 年內產生 8250 億英鎊的更廣泛的社會效益年。

LED轉換

該項目還將幫助該市為將串聯路燈電路轉換為 LED 技術做好準備。完成設計包、成本計算和預算以轉換特別有問題的電路,將為城市提供確保融資所需的數據,然後繼續進行轉換。
 
“富樂頓市繼續朝著健康、安全、可持續和智能的建築和基礎設施邁進,在實現城市現代化的同時節約資本,重新分配能源支出並減少碳足跡,”Noresco 副總裁 Jim Williams 補充道。
 
“我們很榮幸能夠服務並幫助對當地預算和當地社區產生積極影響。”
“我們的研究強調了當地氣候行動的強大經濟案例,”普華永道英國合夥人丹道林說。“建築環境為實現英國的淨零目標提供了最大的未開發機會,從這項研究中可以清楚地看出,基於地點的方法將以更低的成本為社區和經濟帶來更好的結果。”
 
分析了廣泛的低碳措施,包括運輸和貨運的電氣化;地方和區域供熱網絡;建築保溫和能源效率;並提倡騎自行車和步行。
 
例如,基於地點的方法可能意味著一個擁有大部分維多利亞式建築存量的城市優先採取措施改善玻璃和隔熱;或交通量大的城市地區,重點關注改善空氣質量和減少碳排放的積極或公共旅行措施。

    實現利益的障礙

    然而,該報告發現,在實現這些好處的有效基於地點的方法方面存在重大障礙。它要求建立一個新的交付框架,以採用全系統方法來協調本地交付與國家政策。這樣的框架將包括: 修訂的治理模式;一致的投資組合設計和管理方法;更新的融資和金融工具;和有針對性的技能和能力發展。
     
    該報告包括對國家和地方政府、企業和投資者的建議。它們包括:
    • 中央政府明確授權下放政府和地方政府在與其在住房、建築和地方交通方面的職責相一致的地方實現地方淨零交付,並設計和實施一個支持加強地方淨零行動的國家交付框架,作為其一部分全系統方法
    • 地方政府對建築和交通的淨零投資組合負責,確定每個地方採取的最合適的措施,並與當地企業和社區協調以優先考慮機會
    • 企業參與當地的低碳規劃和投資組合,並開發能夠實現當地目標的商業模式、產品、服務、技能和融資解決方案
    • 投資者與政府就投資重點和戰略進行接觸,並調查當地的淨零融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