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上一財政年度溫室氣體排放量下降了 11%,這支持了蘇格蘭首都委員會到 2030 年成為淨零組織的雄心。​​​​​​

文章出處:
SmartCitiesWorld

2021/11/29  作者:SmartCitiesWorld 新聞團隊

調查結果將有助於為理事會實現淨零排放的步驟提供信息
 
LED 照明被認為在幫助愛丁堡市議會連續第六年減少溫室氣體 (GHG) 排放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最新的公共機構氣候變化責任 (PBCCD) 報告的調查結果顯示,在上一財政年度,議會排放量減少了 11%,支持其到 2030 年成為淨零組織的雄心。

能效升級

減少,其中還包括愛丁堡休閒的排放量,主要歸功於電力消耗的下降,這是通過照明或其他能效升級、大流行期間的財產關閉和電網綠化實現的。
 
整個城市 LED 路燈的升級導致總用電量下降的三分之一。市議會報告稱,愛丁堡已安裝了 52,810 盞節能路燈,到年底仍將安裝 2,190 盞燈籠(其中 9,000 盞已經是節能燈)。
 
鎖定期間重型車隊的使用減少和商務旅行的減少也有助於排放量下降。
 
在 2020-21 年,建築物的排放量佔理事會碳足蹟的 66%,而廢物排放量總計 9%,車隊 10%,商務旅行 1% 和其他能源消耗,如街道和樓梯照明,警報和交通信號燈佔 14%。

“我們知道 2020-21 年是獨特的一年,在大流行期間我們工作方式的一些變化導致了這種下降”
該報告將於 11 月 30 日由政策和可持續發展委員會與最終的理事會減排計劃一起審議,該計劃概述了理事會到 2030 年成為淨零組織需要採取的初始步驟。
 
報告中的其他統計數據包括:
  • 由於封鎖,市議會的商務旅行排放足跡下降了 69%
  • 2.3%:市議會收集的家庭垃圾總噸位增加。這是因為公民在國家封鎖期間和之後在家中花費了更多時間
  • 25,300:Millerhill Energy from Waste factory 產生的電力可以滿足英國家庭平均每年能源需求的數量。
“看到我們的辛勤工作得到回報,連續第六年減少碳排放,真是太棒了。它表明,到 2030 年支持更環保、零淨零的議會的主要工作計劃,例如使愛丁堡的街道照明更節能,正在對該組織和城市產生真正的積極影響,”議會領導人亞當麥克維說。
 
他補充說:“雖然今年實現排放量下降 11% 是一項重大成就,我們希望在此基礎上再接再厲,但我們絕不能自滿。我們知道 2020-21 年是獨特的一年,在大流行期間我們工作方式的一些變化導致了這種下降。

“隨著我們在未來幾個月重新回到工作場所,我們需要在迄今為止取得的進展的基礎上再接再厲,並在去年取得一些進展。通過繼續提高我們的建築物的能源效率,並鼓勵同事在可能的情況下使用更積極和可持續的旅行方式來工作,我們可以以最環保的方式從大流行中恢復過來,並讓我們走上到 2030 年淨零的軌道。 ”
 
除了報告理事會的組織排放量外,PBCCD 報告還涵蓋了理事會為應對氣候變化不可避免的影響(例如洪水和熱浪)而採取的行動。
“通過計算我們所有活動的排放影響,並為我們如何減少足跡提供明確的計劃,我們可以繼續取得進展,並在迄今為止取得的成功基礎上再接再厲”
它強調了適應和氣候風險活動已大量增加嵌入議會服務、政策和計劃——包括創建愛丁堡和洛錫安戰略排水合作夥伴關係以發現和減少城市的洪水風險並努力識別風險並保護愛丁堡的世界遺產、歷史建築和沿海社區。
 
它還強調了理事會於 2020 年 3 月啟動的新的可持續採購戰略。新政策意味著理事會的採購活動有助於其遵守氣候變化職責。
 
“作為一個委員會,我們現在面臨的挑戰是我們如何保持和改善這些排放量的減少,”副領導人 Cammy Day 說。
 
他繼續說道:“通過計算我們所有活動的排放影響並為我們如何減少足跡提供明確的計劃,我們可以繼續取得進展並鞏固迄今為止的成功,幫助實現環境效益和更廣泛的健康為在愛丁堡生活和工作的每個人帶來經濟和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