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Gianni Minetti (作者)說,智能路燈是更成熟的智慧城市應用之一,但在製定商業案例時,城市必須確保他們充分了解其更廣泛的好處。

文章出處:
SmartCitiesWorld

2021/6/15  作者:Gianni Minetti:Paradox Engineering 首席執行官

智能照明:為什麼我們再次討論它

智能照明是目前最為成熟的智慧城市應用之一。根據市場洞察公司 IoT Analytics 的《2020 年智慧城市用例和技術採用報告》,互聯路燈在全球範圍內的實施率為 68%。這聽起來並不奇怪,因為市政當局傾向於優先考慮為公民和社區帶來最大價值的投資——智能照明絕對是其中之一。
 
但是,在部署智能應用程序時,可能很難將炒作與現實區分開來並製定有意義的商業案例。我們都知道基於 LED 和遠程管理的路燈消耗更少的電力,有助於緩解氣候變化,並且通常使城市更安全、更宜居和更具吸引力。但是在我們與城市和公用事業經理的對話中,被問到了很多深入的問題,其中最常見的問題很簡單:使用智能照明可以節省多少錢?

省錢,輕鬆維護

路燈照明平均佔一個城市電費的 40%。智能技術帶來的節省取決於許多變量,但通常情況下它們是值得的。
 
西班牙希洪市於 2016 年部署了公共和可互操作的物聯網基礎設施。路燈是第一個在其上運行的城市應用程序,我們的軟件管理平台對 1,150 個 LED 燈具的初始安裝進行監控和操作。據估計,每年為城市金庫節省的經濟費用約為 100,000 歐元。
 
另一個有趣的例子是瑞士提契諾州的 Tesserete-Canobbio 自行車道,當地公用事業公司 AEM 將現有燈具升級為 LED 技術,將它們連接到無線網絡,並將每盞燈與運動傳感器連接起來。這使燈能夠自動打開並僅在騎自行車者或行人經過時設置為 100%。結果,沿路的年度運營時間從 4,300 小時減少到 600 小時,平均成本從每個光點 11.19 瑞士法郎減少到 1.56 瑞士法郎。

智能照明投資可以收回成本,甚至變成創收機會
您是否擔心智能照明會使燈具的管理、維護和維修變得更加複雜和昂貴?不,恰恰相反。通過將所有燈點連接到同一網絡,城市可以利用單一軟件平台全面遠程監控和操作燈具。

主動實時檢測燈具故障或異常行為成為可能,並且可以僅在需要的時間和地點派出技術人員,到達現場時已獲悉並配備解決具體問題。除了降低成本和簡化操作外,這還提高了服務質量和市民滿意度。

促進創新,創造收入

智能照明投資可以收回成本,甚至變成創收機會。2016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萊安德羅市議會開始了智能之旅,將約5000盞路燈更換為LED燈,並實施了具有集中管理和控制系統的無線物聯網網絡。隨著時間的推移,網絡中還添加了其他應用程序和服務,例如綜合停車、公共無線互聯網和交通視頻監控。
 
根據最初為節能節水設備支出 520 萬美元計算,該投資將通過減少能源和水的使用在 15 年內節省 800 萬美元,並在此期間產生 150 萬美元的正現金流。

當智能照明建立在開放、可互操作和網絡安全的網絡上時,城市可以擴大其努力,並確保為當前和未來的增長奠定了正確的基礎
當城市網絡被設計為可互操作的基礎設施,能夠託管多個應用程序並啟動公私合作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此外,他們可以創造可行的機會將他們生成的數據貨幣化。想像一下將燈具和環境傳感器生成的數據轉換為“信息令牌”以在安全市場上交易的可能性。城市可以將他們的投資轉化為收入,因為初創企業或本地企業可能有興趣購買這些數據流來設計創新的應用程序和服務。

城市創新的跳板

智能照明對城市非常有益,可以解決可持續發展和氣候變化對公共安全和城市吸引力的影響等幾個關鍵挑戰。節省能源和金錢等短期、切實的好處可以證明支出是合理的,但如果實施具有長期願景和戰略的智能係統,則可以實現更多目標。
 
每個城市都是獨一無二的。有時可以起草一個全面的計劃來重新設計整個城市領土上的應用程序和資產,有時需要一個循序漸進的方法來平衡當地的優先事項和可用資源。
“初創企業或本地企業可能有興趣購買數據流來設計創新的應用程序和服務”
我們的經驗告訴我們,始終推薦具有前瞻性的智能策略。當智能照明建立在開放、可互操作和網絡安全的網絡上時,城市可以加大努力,並確保為當前和未來的增長奠定了正確的基礎。無論起點如何,明天的規劃都應該從今天開始,智能照明可以成為城市創新的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