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全球人類與地球能源聯盟旨在加快對綠色能源轉型和可再生能源解決方案的投資,以同時解決“三個深刻的人類問題”。

文章出處:
SmartCitiesWorld

2021/11/02  作者:SmartCitiesWorld 新聞團隊

邀請發展中和新興經濟體申請支持和資助
邀請發展中和新興經濟體申請支持和資助
 
洛克菲勒基金會正在與其他慈善組織、宜家基金會和貝索斯地球基金會合作,在格拉斯哥的第 26 屆締約方會議上發起全球人類與地球能源聯盟 (GEAPP)。
 
該聯盟的目標是在未來 10 年內釋放 1000 億美元的公共和私人資本,以加速全球發展中和新興經濟體對綠色能源轉型和可再生能源解決方案的投資。

浪費的照明

GEAPP 表示,它希望同時解決“三個深刻的人類問題”:
  • 電力:為 10 億人提供可靠的可再生能源
  • 氣候:避免和減少 40 億噸碳排放
  • 就業機會:通過創造、支持或改善 1.5 億個就業機會來建立機會的入口。
它還發起了全球轉型國家伙伴關係呼籲,邀請發展中和新興經濟體申請技術支持和資金,以推進清潔能源項目的生態系統。

雖然能源匱乏的國家目前佔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 25%,但該聯盟今(2021/11/02)天發布的分析顯示,到 2050 年,它們在全球排放量中的份額可能會增長到 75%。然而,這些國家目前僅獲得 13% 的清潔能源儘管佔世界人口的近一半。
“世界正在經歷一場經濟動盪,其中最貧窮的人被遠遠甩在後面,並受到氣候變化影響的打擊”

發展中國家還有 243 GW 的燃煤電廠正在規劃、允許或搭建。如果建成,它們將在未來幾十年排放 380 億噸二氧化碳,幾乎與 2020 年的全球總排放量相同。為了改變這一軌跡並最大限度地提高其對就業和生計的影響,聯盟宣布將投注每億噸超過10 美元於專注化石燃料轉型、基於電網的可再生能源和分佈式可再生能源。

主要慈善組織的合作夥伴包括:
 
投資夥伴:非洲開發銀行集團;亞洲開發銀行;歐洲投資銀行;美洲開發銀行;國際金融公司;CDC 集團(英國);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和世界銀行國家合作夥伴: 2021 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COP26) 的共同主辦方意大利和英國,以及丹麥。
 
“世界正在經歷一場經濟劇變,其中最貧窮的人更加落後,並受到氣候變化影響的打擊。洛克菲勒基金會主席 Rajiv Shah 博士表示,通過可再生電氣化實現綠色能源轉型是重啟經濟進步同時阻止氣候危機的唯一途徑。
 
“為人們提供通往現代經濟的入口,同時在應對氣候變化的生存威脅方面取得切實、可衡量的進展,全球人類與地球能源聯盟是我們歷史上最大膽、最具變革性的舉措之一。”通過“轉型國家伙伴關係全球呼籲”,該聯盟專注於用可再生能源代替煤炭滿足不斷增長的電力需求,並將生產用電擴展到缺乏電力或電力不可靠的社區。
 
在聯盟成立之前,合作夥伴成員已在多個國家建立了關係,尋求提供一個機會來加快試點突破性商業模式的努力。通過與政府合作設計和實施其脫碳計劃並加強其國內政策、規劃和監管框架,該聯盟旨在創造更有利的投資環境並實現國家轉型計劃的端到端交付。
 
它還表示,它還將通過幫助各國測試可能具有較高初始風險的戰略和創新技術,然後擴展有效的解決方案,來降低項目開發初期成本高昂的風險。
"對於 7.59 億人沒有電,26 億人無法獲得清潔烹飪解決方案,能源貧困是影響他們生活方方面面的日常現實”
該聯盟還將資助並與交付合作夥伴協調,以提供重要的政策、技術和項目開發能力。除了確定每個市場的本地合作夥伴外,交付合作夥伴還包括 Cop26 能源轉型委員會 (ETC)、能源部門管理援助計劃 (ESMAP)、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 (IRENA)、國際太陽能聯盟、奧德賽、落基山研究所 (RMI) 、人人享有可持續能源 (SEforAll) 和美國政府的 Power Africa 計劃。
 
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國秘書長人人享有可持續能源特別代表達米洛拉·奧貢比伊 (Damilola Ogunbiyi) 表示:“對於 7.59 億人沒有電,以及 26 億人無法獲得清潔烹飪解決方案,能源貧困是日常現實,影響著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他們的生活。
 
“距離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7 還不到 9 年的時間,全球人類與地球能源聯盟的成立恰逢其時。作為合作夥伴,我們人人享有可持續能源認識到激發合作夥伴和資源在為所有人開啟公正、公平和繁榮的未來方面可以發揮的催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