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諾基亞公共部門和智慧城市全球首席技術官 Richard Cooper 討論了街道電線桿在當今智慧城市中的作用。

文章出處:千家網
2021/9/1
除了在夜間照亮我們的道路之外,我們大多數人可能從未想過點綴我們城市的路燈和電線桿。但隨著智慧城市努力實現其可持續發展目標,他們將不起眼的街道電線桿視為幫助他們實現綠色目標的英雄之一。

世界上最智慧的城市正在努力幫助我們以更可持續的方式生活。世界人口正在向城市遷移,而緊張的土地資源正迫使城市增加密度並減少其對環境的影響。這意味著城市基礎設施近乎不斷的升級;因此,城市當局一直在尋找新的創新服務,特別是在直接影響可持續性的部門,如公用事業和公共交通。這就是數字街桿正在發揮作用的地方。
 
智慧城市路燈桿的綠色復興

電動汽車革命

除了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影響之外,內燃機(ICE)造成的空氣污染正在給當地居民帶來巨大的健康成本,並對城市建築造成破壞。因此,隨著城市軌道交通和公交車的電氣化,城市也熱衷於擁抱和支持向電動汽車(EV)的遷移,尤其是自動駕駛EV和班車。它們有可能徹底改變城市的交通系統,從而改善福祉,降低醫療成本,並最終消除煙霧和顆粒物的其他破壞性影響。

為了支持電動汽車,一些城市甚至禁止在市中心使用ICE車輛,而另一些城市則為電動汽車提供激勵措施,例如免費停車和更便宜的許可。然而,如果電動汽車的採用要成功,城市還需要加強市中心的充電基礎設施。郊區電動汽車充電通常由房主負責,他們通常在夜間使用車道和車庫充電。然而,在市中心,市政當局通常必須參與在路邊提供充電基礎設施,因為居民無法在街道外停車。這就是電線桿展現其潛力的地方。

極點捆綁服務

雖然已經有電到街桿,但有時不足以支持電動汽車充電。為了經濟地為電線桿提供足夠的電力,捆綁其他服務有助於抵消投資成本。例如,如果城市沒有從鈉蒸汽燈升級到LED路燈,這種轉換可以與電動汽車充電器一起完成,這只是一個很小的額外成本。

如果向電線桿充電涉及挖掘街道,則將光纖電纜捆綁到安裝中有助於通過同時擴展寬帶接入來支付部分成本。可以與電線桿捆綁以支付費用的其他輔助服務包括使用電線桿上的小型無線電擴展小區覆蓋範圍以及本地Wi-Fi。該市還可以將電線桿用於閉路電視和物聯網傳感器。

擴大覆蓋範圍對於使用毫米波等更高頻譜的5G無線電尤為重要。這些更高頻率的毫米波無線電波不會長距離傳播,也不會穿透建築物,但它們可用於增加公共空間中的新應用。高性能5G連接的用例之一是支持自動巴士班車,例如目前在巴黎里昂火車站和奧斯特里茨火車站之間的試驗。街道電線桿非常適合添加額外的無線電接入,並避免為5G無線電接入網絡使用定制電線桿的成本。

電線桿上的物聯網傳感器和攝像頭還可用於提供實時交通分析和建模,以幫助管理擁堵,並為市民、遊客和公共安全機構提供信息。場景和音頻分析可用於使用機器學習創建正常使用模式的模型。分析軟件可以在發生異常情況時向當局發出警報,這些異常情況可能表明街道上發生了車輛或行人事故。安裝在桿上的傳感器還可用於監測空氣質量,以便通知市民並實施低排放區(LEZ)。

城市可以追求的另一個成本分攤收益是與當地電力公司合作。街道充電器也可以從停放的車輛中獲取電力(如果車主同意)。通過這種方式,可以在高峰使用期間利用城市電動汽車車隊的巨大電池容量來平滑電網的需求曲線。這意味著基於燃料的發電設施和備用存儲的成本降低,以解決與可再生能源相關的間歇性問題。

早期試驗

在倫敦、洛杉磯、紐約和多倫多等不同城市,已經有許多早期努力提供基於桿的電動汽車充電。芬蘭埃斯波目前正在運行一項自動駕駛班車試點項目,該班車使用5G網絡,無線電台安裝在街桿上。它還使用電線桿監測空氣質量和天氣,在公交車站和人行橫道提供視頻監控,並為城市維護優化、能源存儲和智能照明做出貢獻。

在比利時魯汶進行的另一項試點是其整體可持續發展和碳中和計劃的一部分。電線桿使用LED智能照明來減少電力消耗,提供5G就緒的無線電接入、電動汽車充電和託管各種傳感器,這些傳感器將成為未來城市服務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外,勒阿弗爾市正在建設一個太陽能發電和存儲系統,為其智能桿和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供電,該系統也將利用本地5G網絡。

結論

隨著幾乎每個主要政府都在尋找實現其巴黎COP21氣候承諾的方法,現在正在推動採用電動汽車。城市面臨著為無法獲得街邊和充電功能的市民解決充電問題的挑戰。街道電線桿是一種很有前途的充電方式,但成本可以更好地與其他服務分攤,例如智能照明轉換、無線電覆蓋、光纖電纜延伸以及使用物聯網傳感器、攝像機和音頻傳感器的智慧城市服務。作為更大的智慧城市計劃的一部分,簡陋的街道電線桿可以成為可持續的下一代城市服務的數字和電力樞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