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一份來自全球案例研究的新報告重點介紹了新一代的智能路燈桿柱如何幫助城市應對和因應這一大流行病。
文章出處:SmartCitiesWorld
智能燈柱可以在從大流行中恢復過來的過程中發揮關鍵作用
智能燈柱可以在從大流行中恢復過來的過程中發揮關鍵作用
一組全球智慧城市合作夥伴的一份報告強調了可以讀取體溫和檢測過度擁擠的新一代智能燈柱如何有助於阻止 Covid-19 的傳播並重振城市。
 
Shining a Global Light借鑒了巴塞羅那、哥本哈根、洛杉磯、倫敦、慕尼黑和新加坡的案例經驗,展示瞭如何使用智能燈柱來應對冠狀病毒大流行。

超越街道照明

該報告通過結合可以接收和傳輸有關人群密度甚至個人體溫信息的傳感器,展示了最新一代的智能燈柱如何超越街道照明。他們還可以集成閉路電視,空氣質量傳感器,洪水監控器,數字標牌和5G wifi熱點。
 
該報告是受城市轉型專家UrbanDNA,基礎設施和照明技術提供商Itron,Lucy Zodion和Signify,鋁業綜合提供商Hydro,以及智慧城市基礎設施基金(Smart City Infrastructure Fund)委託的,該基金是發展可持續城市生態系統的投資工具。
 
它提供了許多示例說明世界各地的城市如何使用這些燈柱,包括巴塞羅那市議會在巴塞羅那市開發了一種基於攝像頭的解決方案,該方案連接到蘭布拉斯地區的燈柱上,以確保海灘上的公共衛生並實施人群控制幫助解決Covid的措施。
 
“我們使用掃描設備獲取圖像,並使用一些人工智能對其進行分析,以找出在缺乏人手的情況下海灘的哪些部分是免費的,”市政信息與信息技術學院創新經理馬克·佩雷斯-巴特勒(Marc Perez-Batlle)說。巴塞羅那市議會的技術,“我們分析沙子的比例,而不是識別人的臉。這使我們能夠查看免費的容量。出於隱私方面的考慮,我們對圖像進行了匿名處理。”
“通過利用現有的基礎設施,地方當局可以智能化照明資產,使公共場所更安全,更健康,並獲得可支配的財務節省”
洛杉磯已經擁有400多個配備電子汽車充電器的智能路燈,該市正在尋求試點空氣質量傳感器,火點儀,槍彈定位器和地震傳感器。儘管洛杉磯尚未使用智能燈柱來應對Covid,但其路燈部門堅持認為,智能燈柱可以幫助其檢測有人是否高溫。
 
洛杉磯街道照明局(BSL)的高級工程經理James Quigley說:“人們聚集在不應該去的地方,這些人中有多少人表現出症狀?安裝在燈柱上的溫度傳感器很容易做到。”

智慧城市基礎設施

在全球範圍內,有3.26億個路燈。其中的四分之一已轉換為可運行在節能LED上,已經有超過一千萬個燈柱用作智能燈柱。
 
Lucy Zodion智慧城市業務發展主管Richard Perry說:“關於智慧城市的基礎設施,這種流行病已經高度暴露,需要改進我們的工作方式以提高效率。”
 
他繼續說:“報告主要的收穫是那存在尚未開發的潛力。我們已經看到倫敦,巴塞羅那和哥本哈根等具有遠見卓識的城市處於領先地位,而它們也僅是個別地使用了“不起眼的燈柱”所能提供的一小部分。想像一下其他城市的潛力。通過這個新的聯盟,我們一直在學習,並發現新的措舉,使燈柱在這場疫病的康復中可以發揮作用。
 
“我們不知道何時將最終擺脫Covid,但隨著我們逐漸放寬限制,將需要採取新措施來確保所有人和經濟的安全。通過使用現有的基礎設施,地方當局可以智能化照明資產,使公共場所更安全,更健康,並囊括了因智能照明升級而獲得的可節省的財務節省-通常超過50%。”
“報告的主要結論是存在尚未開發的潛力。我們已經看到倫敦,巴塞羅那和哥本哈根等具有遠見卓識的城市處於領先地位”
UrbanDNA的創始合夥人Graham Colclough領導了歐盟的Humble Lamppost計劃。他補充說:“本文著重介紹了先進城市,它們正在引領使用智能技術來應對Covid發展路徑。它著重介紹了已實施該技術的第二個小組。但是,他們尚未充分利用其潛力來解決Covid的修復問題。
 
“真正的機會在於第三大集團,他們可以通過安裝LED智能燈獲得巨大的能源和成本節省,並透過使這些燈變得“智能”來滿足因應Covid的相關需求,同時受益。我們的報告顯示了他們如何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文章搜尋:Can smart lampposts help stop the spread of 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