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2021年4月11-12日,受中國長治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委託,中國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組織開展了"深紫外UVC-LED公共衛生安全典型應用示範項目"評價工作。
文章出處:CSA

深紫外UVC-LED公共衛生安全典型應用示範項目

長治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景普秋出席會議,長治市相關主管部門、用戶單位,以及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十餘位代表參加會議。

"深紫外UVC-LED公共衛生安全典型應用示範項目"由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電科技有限公司、長治市第三人民醫院、友誼小學、濱河幼兒園等有關單位聯合實施。

示範項目採用中科潞安自主研製的UVC-LED應用設備(淨水機、中央空調管道空氣消毒器、消毒風淋系統、空氣消毒機、消毒機器人、電梯扶手消毒器等),在醫療教育、公共交通、快遞物流、冷鏈運輸等多個領域的公共場景,如長治市第三人民醫院、長治市濱河幼兒園、友誼小學、太焦高鐵長治東站、王村機場新建航站樓、長治高新區管委會辦公樓等典型公共場所,進行空氣、物表、飲用水消毒殺菌示範應用。

來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中國計量科學研究院、中國標準化研究院、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特色醫學中心、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山西省長治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山西省長治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單位的九位專家組成評審專家組。

專家組認為,項目圍繞不同公共場所的實際應用需求,安裝並使用了高效、適配的UVC-LED消毒殺菌設備;項目採用自主研發的新型UVC-LED光源,光效、可靠性等核心指標與國際水平同步;UVC-LED應用設備在滿足國家標準要求的基礎上進行獨特設計,合理降低成本與使用能耗。

同時,應用產品充分考慮光生物安全因素,空氣消毒、水消毒場景均滿足人機共處要求;首次在山西長治開展了UVC-LED典型應用示範,消毒殺菌效果經第三方檢測,符合相關國家標準要求;項目實施過程中,首次製定了《消毒用UVC LED術語與定義》、《面向公共場所的紫外LED消毒系統工程驗收規範》等五項山西省地方標準草案。示範項目科學性強、設計嚴謹、效果良好,具有廣泛的推廣應用價值,一致同意通過項目評審驗收。

聯盟(中國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自2003年開始,長期從事國家科技項目的組織和管理工作,積累和建設了中國半導體照明和第三代半導體材料領域全面和權威的專家庫。

項目評價工作作為聯盟的服務之一,依托聯盟專家庫,近年來開展的項目和成果評價工作,受到了廣泛好評。

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CHINA SOLID STATE LIGHTING ALLIANCE)(簡稱“聯盟”或“CSA”)是為半導體照明等戰略性新興產業提供全方位創新服務的新型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