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目的是建立一個創新技術生態系統,以實現碳技術的商業化-將二氧化碳捕獲並轉化為有價值的最終產品或服務的技術。
文章出處/詳全文:SmartCitiesWorld
到 2050 年,必須從大氣中去除 100 多億噸的碳
到 2050 年,必須從大氣中去除 100 多億噸的碳
一組氣候技術創新組織正在發起為期三年的計劃,以加速萬億美元的碳價值市場。
 
紐約大學-坦登的城市未來實驗室、綠城實驗室和弗勞恩霍夫美國 TechBridge 計劃正在聯手創建碳轉化價值 (C2V) 計劃。其目的是為碳技術的商業化建立一個創新生態系統,即捕獲二氧化碳 (CO₂) 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最終產品或服務的技術。
 
C2V 計劃得到紐約州能源研究與發展局 (NYSERDA) 和加拿大駐紐約總領事館 (CNGNY) 的支持。

減少溫室氣體

根據科學家的說法,僅減少溫室氣體(GHG)排放不足以使全球變暖低於全球平均攝氏2度。到2050年,必須從大氣中清除超過100兆噸的二氧化碳形式的碳。
 
這些努力在建築材料和農業等難以脫碳的行業中尤其重要。分析人士預測,碳技術可能會在燃料,水泥生產,工業氣體,化學和聚合物以及新材料等眾多領域中創造出數万億美元的市場機會。但是,碳技術行業仍處於起步階段,如果沒有其迅速發展的支持,許多有希望的解決方案將無法在必要的時間內經濟有效地擴展。
 
C2V倡議將創新的年輕公司與化學,先進材料,能源和其他領域的行業領導者聯繫起來,他們可以提供必要的資源和市場准入,以實現碳技術的快速商業化。C2V計劃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尋求以碳技術為重點的初創企業的應用。
 
C2V倡議還將在碳技術創新者和領先公司之間創建首個協作生態系統,最終目標是使碳技術具有成本效益並實現大規模部署。
 
將邀請一組由企業,學術和政府思想領袖組成的小組加入該計劃的碳技術領導委員會(CLC),以促進商業化機會,並確定技術驗證,測試和演示的途徑。
 
在我們尋求解決氣候變化問題時,必須有商業上可行的解決方案,以從大氣中去除碳並為該碳創造高價值的最終用途。
通過參與CLC,隨著世界尋求響應氣候變化而迅速脫碳,企業將不僅推進其可持續發展目標,而且在新行業的最前沿發揮領導作用。
 
CLC將由代表不同行業的高級管理人員組成,這些行業已正式承諾減少其核心業務及其他領域的碳排放。這些組織可能有興趣將碳技術作為其業務戰略的核心部分,或者可能是碳技術產品和服務的未來客戶或支持者。
 
CLC的成員將為碳素技術行業的未來製定技術路線圖,還將有機會與參與C2V計劃的高度挑剔的初創企業緊密合作。CLC將在2020年整個夏季進行組裝,然後在2020年秋季全球範圍內呼籲碳技術初創公司。
 
紐約大學丹登分校清潔技術倡議總經理Pat Sapinsley表示:“在商業上可行的解決方案是必須採取可行的解決方案,以消除大氣中的碳並為碳創造高價值的最終用途,這是我們尋求解決氣候變化問題的必要條件。” 。“如果我們不這樣做,全世界的公司都會受到負面影響,如果我們這樣做,就會蓬勃發展。”
 
計劃的主要合作夥伴Urban Future Lab,Greentown Labs和Fraunhofer USA在聯合策劃,測試和向市場推出成功的改變遊戲規則的氣候解決方案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孵化空間,創新服務,技術測試能力以及所提供的專有技術相結合,構成了高度獨特且經過驗證的技術加速模型的基礎,該模型現在將作為C2V計劃的一部分應用於碳技術。
 
文章搜尋:Climatetech organisations launch carbon-to-value initi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