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Signify 的 Harry Verhaar 解釋了智能 LED 改造等能效措施如何結合向可再生能源的轉變對整個社會產生綠色影響。

文章出處:SmartCitiesWorld

2023/05/16 作者:Harry Verhaar:Signify 全球公共和政府事務主管
由昕諾飛贊助

 
LED6_streetlights_smart cities_Adobe.jpg
 
IPCC 氣候變化 2023 報告向世界提出了一個明確的提醒:如果我們不採取緊急氣候行動,將會面臨什麼風險——訣竅在於如何採取行動。 
 
 
在連續的 COP 會議上,我們尚未看到必要的飛躍進展,將全球變暖保持在基於科學的 1.5ºC 目標範圍內。在 COP27 上,全球大國是時候根據《巴黎協定》制定一份工作計劃,該計劃將解釋氣候減緩、減排、適應和融資。相反,會議結束時討論了逐步減少而不是逐步淘汰煤炭,幾乎沒有提到石油和天然氣。 
 
 
向綠色能源和綠色經濟的轉型可以在我們的城市紮根。現在是關註解決方案和行動而不是問題和潛力的時候了。在埃及,Signify 傳達了一個明確的信息,即要將這些解決方案之一作為焦點:立即提高能源效率。能源效率具有明顯而切實的好處,城市可以在一個領域採取快速行動來減少排放和成本——照明。無論是照亮城市街道、辦公室、工廠還是其他商業和市政建築,照明都具有降低城市碳足蹟的巨大潛力,而且可以迅速實現。

能源效率之路

世界上大約 35% 的照明點仍然是傳統的。在轉向更環保照明方面落後於亞洲大部分地區的歐洲和美國,這個數字甚至更高,達到 50%。不過,它也展示了未來幾年轉型的巨大潛力。 

 

如果我們應用 10/20/70 模型,其中 10% 的努力來自靈感,20% 的抱負和 70% 的汗水,那麼現在是時候完全關注汗水和完成工作了。在 COP27 上,就氣候損失和損害達成了融資協議,但如果不提高氣候行動的速度和緊迫性,所遭受的損失和損害將超出任何人的承受能力。

 

“現在是關註解決方案和行動而不是問題和潛力的時候了。智能 LED 照明在所有替代技術中具有最高的相對成本節約”

隨著智能 LED 照明等技術的採用,城市不僅立即採取行動改善環境質量,而且就其提供的社會、經濟和生態效益而言,它們在未來變得更加經濟。例如,世界城市數據委員會顯示 LED 實施可以將夜間交通事故減少約 30%,並將街頭犯罪減少 20%。 

進入城市的技術供應商的商業模式也需要轉變,從為硬件開具發票轉變為租賃硬件和服務,並取消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的話)可能對綠色照明項目望而卻步的前期成本。 例如,照明即服務帶來了通過服務協議在一定年限內分配的終身收益,從而減少了對大量前期資本投資和預算要求的需求。這些服務協議表明,商業模式的長期可持續性與產品的可持續性同樣重要。 

隨著美國的通貨膨脹減少法案和基礎設施投資和就業法案、歐盟的綠色協議和世界各地其他類似基金的出現,目前有很多關注點在我所說的“需求方到供應方 ” ”——能源結構的供應方,需要替代天然氣、可再生能源的規模化,甚至核能和氫能(儘管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實現)。這對重工業很重要,我們需要能源密集型行業繼續投資於它們所在的市場,而不是轉移到化石燃料更便宜的地區。 

我認為必須更加關注需求方面本身,因為存在更快提高效率的潛力。重要的是,需求方行業同時提供主動和被動能效技術和解決方案。像 Signify 這樣的照明或建築管理傳感器公司正在通過積極的數字技術促進綠色轉型,這將幫助我們最終擺脫化石燃料。它們也是經濟增長和綠色經濟的驅動力。但除了數字解決方案之外,重要的是要認識到需求方行業在效率過程中更被動的部分(如隔熱和三層玻璃)中所發揮的作用。這些將同樣推動增長並為未來提供許多藍領工作,特別是在改造方面。

為什麼要從照明開始

在歐洲和美國,目前 50% 的安裝基礎仍然是辦公室、學校和倉庫等場所的傳統照明技術。這為通過照明網絡提高能源效率提供了巨大的機會——這種改進可以快速且不引人注意地進行,因為它不需要在很大程度上破壞現有基礎設施。
 
智能 LED 照明在所有替代技術中具有最高的相對成本節約。在歐洲,這相當於節省了 650 億歐元,具體取決於能源費率,同時也有可能減少 5100 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將美國所有的燈點都換成 LED 每年可以減少 7740 萬噸二氧化碳排放,並節省 315 億美元的能源成本。 在這兩種情況下,這些節省帶來了增強能源網絡容量以用於其他目的的潛力。
“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相結合,可以實現向脫碳社會的過渡,速度快一倍,成本低一倍”
作為推動氣候行動的一部分,城市面臨著實現公共服務和便利設施(例如交通和供暖)電氣化的壓力。一個歐洲家庭的平均用電量約為 3,400 千瓦/小時——大致相當於為電動汽車充電一年行駛 10,000 英里所需的電量。通過大規模過渡到 LED 照明,我們節省的能源足以為近 5000 萬台熱泵供電或為 5500 萬輛電動汽車充電一年。實際上,如果德國將路燈改用 LED,所節省的能源足以為 500,000 個熱泵供電——巧合的是,這個數字與其年度目標相同。
 
就鼓勵市民在城市中更廣泛地轉變而言,補貼可能非常有效,但前提是以正確的方式推出。在當前的能源危機中,政府正在實施計劃,不斷為消費者和企業補貼能源賬單。這只不過是一塊橡皮膏,作為一種商業模式,從長遠來看是完全不可持續的。
 
例如,您可以一次性向 10,000 戶家庭提供 50 歐元的補貼,並使他們的能源費用共同減少 500,000 歐元,但這對減少能源或碳排放沒有任何影響。它不一定會帶來節能效果,也不會解決問題的根本原因。在某些時候,需要償還補貼並且需要更換照明,因此市政當局或業主實際上不得不兩次處理這個問題。
 
Slide2 v2_smart cities_Signify_PR.jpg
上圖和下圖顯示了改用 LED 照明的潛在成本和節能效果
 
能源效率如何在城市中創造環境和經濟價值
 
相反,如果補貼被取消用於改造措施,如 LED 燈,會怎樣?它可以立即節省能源和成本,意味著您只需處理一次問題。例如,如果您為 10,000 戶家庭提供五盞 LED 燈以取代家中的傳統照明,則集體能源費用節省將增加兩倍,達到 150 萬歐元。 
 
此外,總計節省能源 4,372 兆瓦時(相當於每年為 2,144 輛電動汽車充電),並減少 1,115 噸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 20,000 棵樹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大局觀

向能源效率的轉變需要各級政府和社會採取綜合方法,如果沒有明確、一致和長期的計劃,就無法實現。各國政府必須就碳減排和節能目標達成一致,但實現這些目標的行動和工作最終發生在城市。
 
如果我們將議程建立在需要節省和減少的東西上,那麼我們就可以將計劃外推到不同的部門,以評估必須完成的工作。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清楚地了解需要做什麼、由誰、何時完成,包括不同部門創造就業的數字、教育新課程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應用。
 
“如果我們不以應有的嚴肅態度對待這件事,那麼採取行動避免氣候災難的窗口 就會在我們眼前關閉
以這種方式製定的有凝聚力的能源轉型計劃不能忽視能源效率的潛力。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的結合可以創造一個向脫碳社會的過渡,速度是原來的兩倍,成本是兩倍,因為產生的清潔能源沒有被浪費在抵消化石燃料上,它在為更高效的家庭和建築物提供動力方面走得更遠.
 
我們仍處於真正將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結合在一起的轉型的相對早期階段,但如上所述整合這些的潛力表明了一條不僅改善環境,而且改善經濟和我們社會的前進道路的價值.
 
最近的天氣事件確實將氣候變化的影響帶到了世界各地城市的家門口。如果我們不以應有的嚴肅態度對待這件事,採取行動避免氣候災難的窗口就會在我們眼前關閉。這是一個複雜的挑戰,但轉向更環保、節能的照明是可以採取的最直接、最可實現和最具成本效益的行動之 一。無論是提供更多的教育、意識還是對可能性的實際演示,照明行業都隨時準備支持世界各地的城市和組織。
 
要詳細了解 Signify 的技術如何幫助實現更節能、更環保的未來,請訪問“為歐洲開啟綠色開關”和“點亮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