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Silicon Labs 在 IIITH 實施了下一階段的校園範圍 Wi-Sun 網狀網絡,該網絡也將用於開發未來的智慧城市應用。

文章出處:SmartCitiesWorld

2023/05/09

 
image.png
 
 
位於海得拉巴的國際信息技術學院智能城市生活實驗室 (IIITH) 正在與智能無線技術專家 Silicon Labs 合作,實施下一階段的校園範圍的 Wi-Sun 主幹網狀網絡。 
 
它被用於在印度大學校園內部署 100 多盞路燈,並為未來的智慧城市和物聯網應用建立骨幹網狀網絡。 
 

開源

Wi-SuN 是一種開放標準協議,可通過具有多層安全性的開源軟件實現可互操作的解決方案。Wi-Sun 將使公用事業、市政當局和其他企業能夠部署連接數千個物聯網節點的遠程、低功耗無線網狀網絡。Wi-Sun 網絡使用免許可頻段,無需額外的網絡基礎設施。 
 
 
在第二階段,園區內部署了 30 個以上的 Wi-Sun 路由器節點,節點中包含 Silicon Labs 的無線電 (EFR32FG25) 模塊。所有這些節點都通過一個自我修復的網狀網絡互連,並連接到一個邊界路由器,用於將數據回傳到雲端。
“印度第一個校園範圍的 Wi-Sun 網絡在 IIITH 智慧城市生活實驗室的第二階段啟動是實現一系列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IIITH 的 Wi-Sun 網絡的 Fan 1.1 擴展旨在提供基礎設施來構建和驗證大量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包括水管理、空氣質量監測、智能照明、交通管理、能源管理、廢物管理等. 
 
 
它被視為使創新者能夠解決可持續城市化的關鍵問題的重要一步。海得拉巴地鐵供水委員會 (HMWSSB) 是對測試該市供水公司網絡部署可行性感興趣的機構之一。
 
 
Cooley 補充道:“這一創新的路燈應用,內置 30 個連接校園路燈的 Fan 1.1 網絡節點以進行遠程監控,以及去年早些時候部署的 30 個 Fan 1.0 節點,建立了 Wi-Sun 主幹網狀網絡用於未來的智慧城市應用。 
 
“這表明 Silicon Labs 致力於為印度的技術生態系統和產學界合作夥伴關係做出貢獻。這些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有可能為印度政府的智慧城市使命做出貢獻。” 
 
 
IIITH Smart City Living Lab 是電子和信息技術部 (MeitY)、國家城市委員會和泰蘭加納邦政府的一項倡議,並得到了歐洲商業技術委員會 (EBTC) 的知識支持。Silicon Labs、英特爾和聖戈班是另外三個創始企業合作夥伴。